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加油!」 文在寅挾高人氣赴和平之家

記者 相振為 劉家耀 / 攝影 傅建誠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3:13
圖/TVBS
圖/TVBS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會見金正恩前,其實一大早就在青瓦台辦公室等待,但在前往「和平之家」路途前,他是先走向熱情的南韓民眾跟他們握手致意後整個車隊才出發!行進過程中支持者舉著加油布條,文在寅還拉下車窗跟民眾揮手表達謝意。

圖/TVBS

 
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兩韓高峰會前,隨扈明明都開了車門但他卻沒上車,反而是轉向熱情的南韓民眾先跟他們握手,別著藍色領帶的文在寅在民眾歡呼聲中更顯得神采奕奕,就在當地時間8點09分,他驅車前往板門店。

道路一旁還有支持者在寫著自由路的石碑前,拿旗幟熱烈歡呼文在寅,車隊就這樣浩浩蕩蕩前往第一哨口統一大橋!

圖/TVBS

軍事特派記員相振為:「藍色這個領帶有著和平跟統一的象徵,跟朝鮮半島統一旗幟上的藍色旗幟有一樣意思。」
 

根據4月份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支持率高達7成4,南韓人認為文在寅在外交上有重大成就,只是這位挾高人氣的總統其實有段辛酸過去。

南韓總統文在寅(2017.02):「我上大學也重考,考司法考試也重考,現在(選總統)也是重考中。」

圖/TVBS

文在寅雖然二度參選南韓總統,但他一開始其實對政治毫無興趣。

南韓記者:「看到這張名片吧,無論是不懂法律,還是有傷透腦筋的勞工都提供諮詢,不收一毛錢。」

當過人權律師,曾自認不適合從政,還因為參與示威坐過2次牢,但為了替早逝的好友盧武鉉完成未完成的政治大業,才一頭栽進政壇,如今他再次促成兩韓第3次元首峰會,和金正恩的一舉一動可影響著全球局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脫北#文在寅#文金會#兩韓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341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