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酒駕被查竟當警面灌酒 反問:怎麼證明我酒駕?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21:23
圖/TVBS
圖/TVBS

北京延慶檢察院近日在社群分享一起「荒謬」的酒駕案件。一名張姓男子酒駕遇臨檢,但他堅稱自己沒喝酒且拒酒測,最後眼看警察不肯放他走,他竟使出奇招,一口氣喝光車裡的半瓶白酒,並反問交警「你們怎麼證明我酒駕了?我現在才喝的酒。」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延慶檢察院20日在官方微信上分享這起案例,表示當天張男和朋友聚餐結束後,獨自開車回家,但途中遇上酒測臨檢。一開始張男堅稱自己沒喝酒拒絕酒測,想趕快回家,但警方早已聞到車上有濃濃酒味,因此不肯讓他離去。

 
 
張男看警察不肯放過他,便往車裡掏出半瓶白酒一口氣喝完,並驕傲地對交警表示「你們怎麼證明我酒駕了?我現在才喝的酒。」不過根據當地法律,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時,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氣酒精含量檢驗或者抽取血樣前又飲酒,經檢驗其血液酒精含量達到醉酒標準的,應當認定為醉酒。
 
因此張男還是被帶回交警大隊調查,並經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法院以危險駕駛罪,判處張男拘役2個月並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照。
 
此外警方帶回偵訊時,也詢問張男當下行徑動機,他表示這是他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笑話「酒駕被查趕緊喝酒,這樣交警就搞不清被查的時候血液酒精含量到底有多少,也沒有證據是酒駕,然後根據疑罪從無的原則就可以脫罪了。」
 

網友看完張男的「荒謬」行為也紛紛調侃「還真把笑話當真了」、「然後他的故事也成為笑話」。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請勿酒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笑話#臨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65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