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連鎖餐飲速度戰 中餐「蒸」出新市場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4 20:05

隨著經濟發展生活節奏愈來愈快,吃飯也要講究效率,這也反映在中國大陸的餐飲市場上,除了外賣還有中式快餐的崛起。來自安徽的蒸小皖打造24小時的中式快餐,要能和西式速食店PK速度,關鍵在於用「蒸」的烹調方式,由中央廚房供應半成品,分店只需要簡單加工上蒸櫃,解決快餐的標準化難題,搶攻80、90後的消費主力市場。

圖/TVBS

 
來自安徽的蒸小皖用蒸的快餐,改良傳統徽菜、獅子頭、米粉肉、還有雞湯煲,一份一個蒸籠,烹調手法保留食材原味,標榜健康少油,關鍵還要控管出餐時間。

TVBS記者黃荷婷:「我們現在進到廚房,標準裝備必須戴手套、還有帽子,事實上快餐講究就是速度,速度必須仰賴標準化,看到的食材都是從中央廚房送來的半成品,再由每家分店的工作人員進行組裝和配置,在餐期前送上蒸籠,藉此來控制跟掌握出餐的時間。」

中央廚房送來的半成品精準秤重,多少肉、多少湯、多少鹽都有規定,這是標準化的第一關。

 
圖/TVBS

蒸小皖培訓部長孫金東:「我們迅速的話,都會把它放到蒸櫃裡面來進行蒸製,客人上門的時候,我們直接從蒸櫃裡面上餐呈遞給客人,就是說它的流程時間是非常短的。」

擁有和西式連鎖速食一樣的競爭條件,能夠快速供餐營業時間24小時,在安徽現有140家分店年營收3億人民幣,但蒸小皖要做的不只這樣。

圖/TVBS

蒸小皖董事長司武卓:「因為我們認為中國大陸的市場非常非常的大,年輕人也好、居家也好,他不是說這個時間十分的充裕,最終我們定位可能是這個解決工作餐的問題。」

根據統計中國大陸80、90後人口突破4億占總人口的1/3,他們是餐飲消費主力也更注重健康和效率,讓中式快餐更有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餐飲#市場#效率#快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42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