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胎3月突成植物人 卻奇蹟「自然產」下胎兒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4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4 10:48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一名懷胎3個月的邵姓產婦,5年前突然覺得頭痛,倒地後昏迷不醒,醫院緊急替她做腦部手術,雖然幸運邵婦保住一命,但卻也讓她成了一個植物人,終身必須躺在病床上,但就在邵婦懷胎10月之際,她頻藉著母親本能「自然產」下一名女嬰,連醫生都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這名來自大陸江蘇的產婦邵彩彦,5年前懷孕3個月半時因妊娠高血壓,導致腦部動脈瘤破裂,雖然緊急做了開顱手術保住一命,但卻昏迷不醒,後半輩子只能在床上度過,她的丈夫周棟樑當時原本想將妻子腹中14週的胎兒拿掉,讓老婆能夠專心治病,但婦產科醫師綜合多方考量後,還是拒絕替她引產。

圖/翻攝自《微博》


住院75天後,丈夫周棟樑便帶著昏迷狀態的妻子回家,那時候妻子每天只能通過鼻胃管進食,再加上她是一個孕婦,每頓飯對於邵彩彥來說都是一種折磨,丈夫周棟樑不怨不悔悉心照料妻子,也一邊看著腹中的胎兒慢慢長大,雖然妻子邵彩彥的生命徵象平穩,但卻經常發燒,為了胎兒也不能使用藥物治病,一家人只能更細心地照顧她。
 

圖/翻攝自《微博》


沒想到原本處於昏迷狀態的妻子,就在要臨盆之際突然甦醒,最終靠著她自己的力量,奇蹟似地自然產下一名女嬰,就連醫生都不敢相信,因為邵彩彥病情相當嚴重,原本醒來的機率就相當低,沒想到最後還自然產下一名胎兒,讓醫師們都覺得相當神奇。

如今5年過去了,丈夫周棟樑每天帶著女兒去醫院看望妻子,而妻子的狀況也愈來愈好,對於一些動作都會有微微的反應,父女倆也堅信未來奇蹟會再次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人#生產#奇蹟#胎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10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