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頭牌逃稅上億元! 總經理家搜出5000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20:04

生產「牛頭牌沙茶醬」聞名的好帝一公司,被台南檢方查出,從2005年起以虛設境外公司的方式逃漏稅長達11年,逃漏稅額高達1億多元。總經理還涉嫌侵吞公款3億多元,檢方就在總經理劉珀秀家中搜出5千萬現金,被列為犯罪所得連同名下不動產全數扣押,連同其他6名員工,也都被依商業會計法、洗錢防治法等罪嫌起訴。

圖/TVBS

 
國內知名沙茶大廠牛頭牌涉嫌逃漏稅,台南檢調大動作搜索,找尋不法證據,就在總經理劉珀秀家中的衣櫥內,發現一箱箱用牛頭牌紙箱包裹的物品,逐一搬下來清點,拆封後一打開,竟然是白花花的千元大鈔!

衣櫥壁櫃內搬出多達10個大紙箱,裡面好在用好幾捆紙捲包覆,經過清點後發現竟然高達5千萬元現金,事後被檢調人員,依犯罪所得全數扣押,但家中為何要放這麼多錢?

圖/TVBS

台南市調處副主任李明印:「現款是作為他公司資金的調度,或作為個人的花用。」
 

檢方調查,以生產牛頭牌沙茶醬聞名的好帝一食品公司,從2005年起就利用虛設境外公司,以實際銷售的7成價,低報售價,假裝銷給境外公司之後再由虛設的境外公司,以實際售價賣給美加地區的經銷商,實際上貨品全由好帝一公司直接運到美加地區的經銷商,而這些貨款則匯入虛設公司的花旗及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帳戶內,但匯回台灣好帝一帳戶的卻只有7成款,其餘3成價款,大約台幣4億多元全留在虛設公司的帳戶,逃漏所得稅破億元。

台南市調處李明印副處長李明印:「我們認為劉珀秀有這個業務侵占之嫌,她的金額大概是新台幣3億多元。」

圖/TVBS

好帝一公司發言人陳明杰:「起訴我們也覺得遺憾,進入了司法階段,我們就靜待後續的司法的審理。」

去年12月就被查出逃漏稅,檢調經過2年多的調查,發現總經理劉珀秀涉嫌業務侵占高達3億5千多萬元,營業所得逃漏稅也高達上億元,目前已經將劉珀秀名下不動產全數扣押,並相關員工等6人依商業會計法、洗錢防治法等罪嫌起訴,老品牌帶頭逃漏稅風波,聲譽再度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頭牌#沙茶#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1062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