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像吸毒氣! 地下停車場「揮發物」濃度高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3:57

每次走進地下停車場,幾乎都會聞到難聞的味道,專家提醒,小心吸進了「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如果排風差,濃度太高根本就是在毒氣室裡。另外,像是轉運站客運進進出出,一氧化碳濃度高,現在除了有電子看板顯示,還會電腦監控即時排風。

圖/TVBS

 
開進地下停車場的車子一台接一台,排風不良空氣實在很難聞。不過你知道嗎?這些轎車停等的廢氣裏頭還藏著VOCS,也就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特別是轎車發動還有怠速停等時,生產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特別多,雖然生活中到處都有,但是專家提醒,地下停車場排風如果太差導致濃度飆高,停個車恐怕也吸進不少。

圖/TVBS

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有些民眾吸到會覺得胸悶、頭痛、頭暈不舒服,長久對大腦神經有不好影響,會有一些神經毒性,所以我們主管機關規定,最好不要超過0.56ppm。」
 

轉運站車來車往,客運巴士進進出出,排放多少廢氣可想而知,就怕等車吸進一肚子廢氣。台北轉運站即時監控,電子看板室內監控二氧化碳濃度溫濕度,玻璃門外的車道也會監控一氧化碳。

圖/TVBS

台北轉運站員工:「一氧化碳的偵測器,因為剛剛數值有超過4,所以排風機在啟動狀態,因為它還沒降到3.5以下所以還在繼續在動作。」

移動污染源到處趴趴走,空氣污染從戶外到室內,呼吸安全大意不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偵測#毒氣#停車場#排風#廢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88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