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史上最大海上演習 習近平展軍力布局南海


發佈時間:2018/04/12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22: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海軍在南海舉行史上最大規模海上演習,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之後也趕往南海海域閱兵,不過原訂3天的軍演卻提早1天結束,而北京當局也對外宣布,18日將在台灣海峽附近海域進行實彈演習,還發布了禁航通知,由於總統蔡英文將在明天進行首次登艦出海閱兵,時間點上更加令人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放寬外資金融機構設立限制,今年我們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我要明確地告訴大家,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開放創新、繁榮發展,習近平在今年博鰲論壇上強調多方接軌國際,但他的算盤可不只打在經濟軟實力上。習近平登上參與南海閱兵的長沙艦,艦掛上了海軍最高禮儀,代滿旗、五星紅旗、八一軍旗,迎接重量級貴賓。習近平馬不停蹄,博鰲論壇之後再趕往南海,為的就是貫徹習思想當中的軍事強權。

央視主播:「人民海軍48艘戰艦鐵流澎湃、76架戰機振翅欲飛、1萬餘名官兵雄姿英發,這是新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海上閱兵,是新時代人民海軍的豪邁亮相。」

 
中國大陸史上最大規模的海上閱兵,遼寧號當然沒有缺席,其實早在今年開春,習近平就下令要各軍事單位加強實戰能力。

習近平:「我命令全軍各級要強化練兵備戰鮮明導向,堅定不移,把軍事訓練擺在戰略位置、加強針對性對抗性訓練、提高軍事訓練實戰化水平。」

對北京當局來說,海上的戰略位置近年來就屬南海最熱門,而在正式操演前,大陸海軍已經先進行過預演,遼寧號照樣報到,40艘軍艦的規模讓美國不能坐視不管。

川普特別派了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前進南海,20分鐘內出動20架F-18戰鬥機,展現強大效率以及攻擊能力,雖然美軍表示這是例行演練,但時間點這麼剛好,也很難不讓外界有所聯想。

美國海軍指揮官:「在南海或其它我們會執行任務的水域,國際法都有其效用,這是我們最終想要確認的部分。」

是不是美軍的牽制起了作用,雖然無法確定,但是北京確實提早一天結束南海演習,不過也宣布18日將在台灣海峽附近海域進行實彈演習,同時發布禁航通知,在南海之外,台海情勢恐怕也將跟著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演習#博鰲論壇#習近平#閱兵#實彈#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80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