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中杜習會 海南談南海


發佈時間:2018/04/1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2: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海南島舉行雙邊會議,談及南海主權爭議與南海共同開發事宜,雙方同意以區域穩定為優先考量。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天在海南島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並在會後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在會後向媒體表示,杜特蒂與習近平會面約達1小時,談論了南海主權爭議以及南海共同探勘石油等事宜。

羅奎說:「菲中同意聚焦於區域穩定,以及加強溝通以避免發生不幸事件。兩人也提到,近海石油發展應該繼續。」

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2月中旬就說過,馬尼拉正積極尋求與北京共同探勘南海;在杜習會之前,菲律賓駐中國大使羅瑪納(Chito Sta. Romana)也向菲國媒體表示,兩國尋求「在未來數月內」敲定南海開發合作事宜。
 

此外,杜特蒂也在雙邊會談上感謝習近平在去年菲國馬拉韋市(Marawi)反恐戰事期間,對菲國提供的援助。

羅奎引述杜特蒂說,中國的軍事援助影響了戰局,讓菲國能更快速地終結這批恐怖分子。

杜特蒂提到,菲中兩國可以在2004年菲中防衛合作備忘錄的基礎上,加強軍事及國防領域的合作,他也對中國即將主辦第六屆年度防衛暨安全對話表示歡迎,稱菲中可在會上討論如何深化合作。

菲律賓在政治、軍事與安全事務領域上,長久以來一直是美國盟友,但杜特蒂去年上任後政治立場大轉彎,在「外交再平衡」政策之下「親中遠美」,換得了北京大筆經濟援助,也成為美國及日本極力維持關係的對象。

羅奎說,杜特蒂祝賀習近平連任中國國家主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特蒂#習近平#雙邊會議#南海#主權#軍事#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48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