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口英世變紙娃娃 日紙鈔藝術達人展巧手


發佈時間:2018/04/04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6: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鈔票除了能買東西還能變成藝術作品,日本有位紙鈔藝術達人可以把各國鈔票折成不同造型,更厲害的是連紙鈔上的頭像都考慮進去,每一個完成的作品都像是可愛的紙娃娃。

示意圖/TVBS

 
一個個折紙作品可愛又精緻,但愈看你可能會覺得愈眼熟,因為這些作品用的都是各國真鈔。而有著如此巧手的是來自日本的紙鈔藝術達人PIRO先生。

不只能把鈔票折成娃娃頭,還可以變化出長腳的版本,PIRO先生的技術在日本可說是數一數二,甚至在各地舉辦紙鈔藝術展,花樣將近300種,幾乎沒有一種國家的鈔票能難得倒他,成為全球話題人物。

日本紙鈔藝術達人PIRO:「其實我對折紙滿笨的。」

 
原本對折紙不拿手的PIRO先生說,自己會一腳踏進這個世界其實要感謝日本醫學偉人野口英世。

日本紙鈔藝術達人PIRO:「2004年,日幣千鈔從夏目漱石換成了野口英世,我被野口英世的髮型給吸引,想說野口先生的髮型太俗了吧!然後覺得想要幫他換個髮型,但是又想到要怎麼做呢?後來發現只要折一下就好了嘛。」

就是這個想要幫野口英世換個造型的念頭,PIRO先生開始腦力激盪做出各種有趣圖案,沒想到一做竟也就愛上了。

日本紙鈔藝術達人PIRO:「把隨手可得的東西變換造型也滿有趣的。」

其實這類的折紙藝術在日本已經發展成為一種專業。

日本折紙藝術家西田夏特納:「就目前來說我今天拿來的雖然是最棒的,但是如果你問我這算是完美嗎?完美又是什麼?」

這位西田先生就是日本著名的折紙藝術家,一張平凡無奇的紙交到他手上,不用打任何線條、不必有任何參考,草稿就在他腦中,看他這裡折過來那裡翻過去,動作沒有一絲猶豫,三兩下就能完成一隻恐龍。

 
日本折紙藝術家西田夏特納:「大概像這樣吧,完成是完成了,但不足的是我想讓牠爪子能張開。」

好還要更好,對完美沒有所謂的妥協,再經過巧手一變,一隻有著利爪的兇猛暴龍完成了,也是這樣堅持與技巧,讓日本的折紙藝術在世界聞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鈔票#摺紙#藝術#PIRO#西田夏特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00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