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歲被判241年!22年後…法官痛悔判太重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6:01
圖/取自《BBC》
圖/取自《BBC》

密蘇里州一名男子鮑比(Bobby Bostic),在17歲那年,被控17項大大小小的罪名,遭到法官下令要將所有刑期都要服滿,加起來一共要坐牢整整241年;而就在服刑22年後,鮑比已經改頭換面、重新做人,當初判刑的女法官也感到懊悔,坦承自己判得太重,希望最高法院能廢除如此長的刑期。

鮑比從10歲開始抽菸喝酒、12歲吸大麻、13歲嗑藥,同時間竊盜、偷車樣樣來,就在16歲那年,他搶劫了一群車上載滿家具的陌生人,過程中還開了槍,之後逃亡時又挾持一名女子當作人質,1小時後才被警方逮捕。

 

「一直到我被逮,我才開始懊悔。」鮑比和友人搶劫的對象,是一群載著家具,前來捐助貧困家庭,幫助他們度過耶誕節的好心人,只因當初一時貪念,讓他被指控持槍、挾持、搶劫等17項大大小小的罪名,最後陪審團認定17項罪名全部成立,並建議給予5年到30年不等的刑期。

示意圖/TVBS

通常來說,罪犯只須服滿最長的刑期即可,但當時主審法官對鮑比在法庭上流露出的輕忽卸責感到十分不滿,因此將17項罪行分開執行,也就是每一項都要服滿,加起來要整整坐牢「241年」,當時的鮑比,只有17歲。

 
如今22個年頭過去,鮑比在牢房裡愛上閱讀,並重拾了他荒廢的學業,取得了高中學歷,接著攻讀商業和法律課程,不久後就能拿到副學士的學歷證明。

現在的鮑比已經富有同理心,能體會自己對他人造成的傷害,希望能以自己的經驗,感化其他迷失自我的青少年,希望能再次證明自己的價值。而當時判他241年的女法官,也懊悔自己判得太重,她撰文自省「年輕人的大腦在成熟過程中處於不穩定狀態,但她知道得太晚」,希望最高法院能廢除鮑比的超長刑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判刑#坐牢#刑期#法官#後悔#求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05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