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估天宮一號4月2日墜落 美:墜安徽河南交界


發佈時間:2018/04/0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1 13:18
圖/中國青年報微博
圖/中國青年報微博

大陸發射的「天宮一號」太空站,根據北美防空司令部預估,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9點57分,會在大陸安徽和河南交界處墜落,不過目前大陸最新公布指出應該是4月2日才會進入大氣層。雖然殘骸不太可能擊中人類,但如果墜落過程中沒有燃燒完全,可能會有有害物質隨著落地,替當地帶來危害。

圖/中國青年報微博

 
2011年9月,「天宮一號」成功發射,是大陸第一個太空站,現在即將返回地球墜毀,北美防空司令部週六最新路徑預估,台灣時間愚人節上午9點57分會墜落地球,大概位置在大陸安徽與河南交界處。

大陸央視主播:「預計北京時間,4月2日前後一天,會再入大氣層燒毀,那麼這將是天宮一號最後的謝幕。」

大陸官方還沒證實天宮一號墜落了沒,只強調4月2日前後一天都有機會。天宮一號先後和神舟八號、九號、十號飛船,進行6次交會對接任務,不過途中卻因為故障失去聯絡,因此很難預測殘骸的墜毀時間和地點,國際太空相關單位紛紛推估,可能在4月1日到4日墜落,但還有變數,但當地民眾有可能在空中看到火光或火球。

 
CNN北京資深特派員:「太陽能板可能會先燒毀,殘骸有可能墜入海中或地面,但必須要知道的是,這是無法控制的墜落,因為大陸沒有辦法從地面跟天宮一號聯繫。」

雖然殘骸擊中人類的可能性趨近於零,因為除了燃料箱或火箭引擎,這類少數高密度的部分,其餘都已經大氣層解體,只是可能要擔心,如果殘骸沒燃燒殆盡,會有腐蝕性的化學物質散落地表,對人體造成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宮一號#大陸#太空#墜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872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