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步槍協會」伸手國會 美國槍管難如登天


發佈時間:2018/03/30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2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經常爆發嚴重槍擊案,不少人歸咎於槍枝管制太寬鬆,在美國買槍比買藥還要容易,反槍聲浪四起之際,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馬上端出「憲法第二修正案」的擁槍權當做護身符,NRA身為美國最大遊說團體之一財大氣粗,連國會議員甚至總統也得讓他三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槍自重是美國憲法所保障的公民權利,買槍一點都不難,甚至比買菸買酒還容易。

反槍青少年:「魯比歐參議員你可以告訴我,不再收全美步槍協會(NRA)1毛錢嗎?」

全場起立歡聲雷動,反槍青少年把茅頭指向全力擁槍的全國步槍協會NRA,和它所支持的共和黨政客。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有壞蛋跑出來開槍,要是屋內的人正好有槍,然後對他開火,這不是最好的結局嗎?」

川普的擁槍立場眾所皆知,選前就獲得美國槍枝協會的背書。2016美國總統大選期間,NRA花了700萬美元為川普打競選廣告,是第二大的廣告主。

拿錢手軟,川普上任後悄悄撤銷歐巴馬時代通過的聯邦管制措施,不再加強購槍者的背景審查。全美因為槍枝喪命的人數,從2000年到2013年的統計,比起全美因為愛滋病加上藥物過量,再加上因為阿富汗等戰爭喪命,以及恐怖攻擊死亡的人還要多。

令人髮指的槍擊事件在美國多到數不完,2015年全美超過5萬3千件,330件是大規模槍枝暴力案件,幾乎一天一起,比起恐怖攻擊有過之無不及。

反槍青少年:「要是我們的政治人物不再是NRA的附傭。」

川普:「你們害怕NRA嗎?反槍青少年。」

反槍青少年:「要是我們全都去投票,告訴他們不行。」

 
反槍群眾要把擁槍政客掃地出門,上個月發生震驚全美的佛州校園槍擊案,倖存學生化悲痛為力量,掀起全美反槍風潮。

佛州高中槍擊案生還學生:「美國槍枝協會所支持的政治人物,繼續容忍槍枝屠殺我們的小孩和未來,我敬告各位把履歷表準備好。」

曾經訪問台灣的知名作家佛里曼也在《紐約時報》專欄撰文,痛批NRA是「冷血邪教」。

引述佛里曼專欄文章:「如果中青世代要認真推動反槍運動,就要走出臉書面對面槓上NRA。」

光是在社群網路上高喊反槍,對財力驚人、政治資本雄厚的全美步槍協會來說無關痛癢。

 
專欄作家佛里曼:「NRA不是在聊天室中打勝仗,而是在地方議會和聯邦國會的衣帽間裡,砸了重金和選票才能贏。

佛里曼認為,NRA和共和黨議員密切結盟,正是美國槍枝氾濫問題難解的癥結所在,一起又一起的重大槍擊案不斷發生,卻沒有一件槍枝管制法案出得了國會。

影片旁白:「NRA號稱有5百萬會員,但全美人口有高達3.25億,NRA的財源不是來自會員,而是槍枝製造商。」

說穿了NRA其實是槍枝產業的遊說團體,讓業者打著擁槍權名號,趁著槍擊血案人人自危之際,大發災難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案#川普#全國步槍協會#反槍#槍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2587

0.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