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鬧國會! 科索沃議員丟催淚彈阻撓議程


發佈時間:2018/03/22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5: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科索沃國會今天就與鄰國蒙特內哥羅的邊界協議進行表決,儘管反對派議員一再施放催淚瓦斯,仍無法阻止協議通過。這項協議被視為科索沃加入歐洲聯盟(EU)的關鍵。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科索沃2015年與蒙特內哥羅談成的協議,對科索沃享免簽證進入歐盟申根區待遇、最終加入歐盟至關重要。

 

法新社在場記者說,濃煙瀰漫國會議事廳,迫使議員撤離現場,儘管三番兩次受到阻撓,最後仍在傍晚順利進行表決。

120名國會議員當中,有80人投下贊成票,達成2/3多數決門檻。

科索沃總統塔其(Hashim Thaci)推文說,「這顆球如今已在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陣營手中」,盼能終結長達「數十年的孤立」狀態。
 

警方說,有7名來自主要反對黨「自決黨」(Vetevendosje)的國會議員被捕。

自決黨堅決反對這項邊界協議,聲稱這會讓科索沃失去8000公頃的森林和山地牧場。

自決黨國會議員過去已有多次使用這類手段阻撓議事進行的紀錄。

總理哈拉迪納伊(Ramush Haradinaj)20日說,這場表決是「國家最重要的一項大事」。

哈拉迪納伊去年出任總理之前,也反對這項協議。但他如今表示:「表決(通過)不會危及科索沃領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索沃#國會#反對派#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53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