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科索沃 結果共52筆

  • 作票拙劣觀選員看傻 塞爾維亞選後抗議潮

    巴爾幹半島上的國家塞爾維亞12月17舉行大選,強人總統武契奇號稱勝選,卻遭反對派指控舞弊,從選後12月19日開始,抗議動亂至今未歇,12月24日晚間,反對派群眾更直衝首都市政廳,警民衝突後有數十人遭逮。武契奇號稱是外國勢力煽動失敗的革命,並感謝俄國情報單位提供資訊。但歐盟觀選團卻在記者會上公開說明:確實看到許多灌票與程序瑕疵,選舉舞弊絕非捕風捉影。親中親俄的武契奇曾宣稱要在這個任期內加入歐盟,如今看來遙遙無期。
    2023/12/25 20:00
  • 太冷了!說話狂抖、厚雪搶鏡 東歐記者暴風雪中敬業連線

    暴風雪強襲東歐,羅馬尼亞記者在風雪中連線,天氣急凍,邊講邊抖,還站不穩,而且雪太大,鏡頭甚至都被遮住。而同樣在東歐的科索沃,也出現奇觀,一處動物保護區內,一頭獅子第一次看到雪,好奇的在雪地中走來走去,還有好幾隻棕熊不願冬眠,讓工作人員急壞了。
    2023/11/27 15:32
  • 出國路上警報聲大作 以色列足球員逃下車避難

    以色列國家男子足球隊,上週五赴科索沃、參加2024歐洲國家資格賽,卻在往機場路上空襲警報聲大作,所有人倉皇躲避影像也曝光,由於時機敏感,科索沃也加強機場和酒店維安,另外,以色列聯賽最高薪的球員,因為妻子沒有譴責哈瑪斯引發爭議,這次沒有隨隊出賽。
    2023/11/13 12:34
  • 塞爾維亞總統解散國會 要求12/17提前大選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1日解散國會,要求在12月17日提前大選,目標在設法與科索沃關係正常化同時鞏固權力。
    2023/11/02 11:22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離世! 芬蘭前總統阿提沙利享壽86歲

    芬蘭總統府今天表示,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殊榮的前總統阿提沙利(Martti Ahtisaari)與阿茲海默症搏鬥數年後不敵病魔,已在首都赫爾辛基辭世,享壽86歲。
    2023/10/16 22:50
  • 科索沃、塞爾維亞局勢緊繃 北約加強部署600名英軍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表示,將在科索沃部署約600名英國軍人,以加強北約在當地的軍力。科索沃曾是塞爾維亞一省,上週因武裝衝突而出現緊繃局勢。
    2023/10/02 09:59
  • 國際分析/土耳其無人戰機航母成軍 兩棲攻擊艦功能一應俱全

    土耳其海軍打造了全球第一艘無人機母艦「安納杜魯號」,軍方表示,無人機母艦不但可以搭載武裝直升機和察打一體無人機之外,還能容納包括13輛坦克在內的各式車輛,大幅提升土耳其的海軍及登陸戰力。歐美軍事觀察家分析,土耳其在擁有「安納杜魯號」之後,將進一步增強對周邊區域的輻射力,也更有能力展開大範圍的軍事活動。
    2023/06/20 18:02
  • 土耳其派兵科索沃 加入北約部隊維持秩序

    科索沃北部塞族地區局勢不穩,土耳其應北約聯合作戰司令部要求,派遣突擊隊前往科索沃,加入當地的北約維和部隊協助穩定局勢。
    2023/06/05 14:54
  • 「科索沃是塞國心臟」政治聲明惹議 喬科維奇堅持主張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首輪獲勝後,留下有關科索沃衝突的政治訊息引發爭議,他今天仍堅稱「這就是我的主張」。
    2023/06/01 10:38
  • 科索沃選舉衝突 北約維和兵30傷惹惱美歐

    昔日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情勢再度緊繃。科索沃北部境內塞爾維亞裔,杯葛地方選舉,投票率只剩3.5%,塞爾維亞裔並且不滿選舉結果,拒絕讓當選的阿爾巴尼亞裔市長進市府,最後不僅與科索沃特警衝突,52位民眾受傷,連北約維和部隊也有30人掛彩。這讓北約、歐盟與美國都相當不滿。鄰國塞爾維亞總統在邊界佈軍備戰,北約出聲表示將增兵維和部隊,美國為了緩和衝突施壓科索沃,排除其參與軍演。
    2023/05/31 19:52
  • 稱科索沃是塞爾維亞「心臟」 喬科維奇發言再惹爭議

    網球名將喬科維奇在法網擊敗美國小將【柯瓦塞維奇】,連續第65次闖過大滿貫首輪,追平瑞士名將費德勒的歷史紀錄,不過他在賽後聲援祖國塞爾維亞,猛踩主權爭議,說2008年早已獨立的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心臟與基石,引發網友罵聲一片,還要求法網主辦方將他禁賽。
    2023/05/31 15:34
  • 科索沃種族對立升溫 區域情勢重點一次看

    東歐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因境內塞爾維亞裔與阿爾巴尼亞裔之間的衝突升溫緊張情勢,今天以北約為主的維和部隊因與塞爾維亞示威者爆發衝突而有多人受傷。
    2023/05/30 16:07
  • 法網/「科索沃是塞國心臟」 喬帥和平喊話捲統獨爭議挨轟

    網壇盛事法網(French Open)正式開打,手中有23座大滿貫冠軍的喬科維奇 (Novak Djokovic),首輪輕鬆獲勝後,卻因賽後發言,讓身為塞爾維亞公民的自己,無端捲入塞國與科索沃(Kosovo)之間長年統獨議題。綜合外媒報導,喬科維奇賽後接受家鄉媒體訪問時,說出並寫下「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心臟,停止一切暴力紛爭!」(Kosovo is the heart of Serbia. Stop the violence),本應只是呼籲和平,卻因涉及敏感主權認同,讓歐美網友大舉抨擊喬帥,不少人更指出科索沃早就獨立,這種言論被轟根本是自找的。
    2023/05/30 10:22
  • 科索沃塞裔與警爆衝突 北約維和部隊約25人受傷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駐科索沃部隊指出,科索沃北部境內塞爾維亞裔不滿阿爾巴尼亞裔選上當地市鎮首長而展開抗議,造成約25名北約維和部隊成員受傷。
    2023/05/30 06:24
  • 科索沃前總統塔其戰爭罪開庭審理 庭外支持者聲援 

    科索沃前總統塔其今天在荷蘭海牙的一個特殊法庭受審,他對於被指控的戰爭罪與違反人道罪皆不認罪。法院外聚集他的支持者,聲援這位曾受西方歡迎的前領導人。
    2023/04/03 22:40
  • 歐盟施壓 塞爾維亞與科索沃協商關係正常化

    塞爾維亞與科索沃兩國紛爭不斷分離派省分不時爆發衝突,在歐盟的壓力下,兩國領袖周一在布魯塞爾展開會談。
    2023/02/28 11:41
  • 巴爾幹半島緊張.塞爾維亞備戰 恐與科索沃釀衝突

    巴爾幹半島局勢緊張,科索沃自2008年單方面宣布從塞爾維亞獨立,但塞爾維亞政府並不承認,在科索沃境內的少數塞爾維亞人,也不認同科索沃的主權;近日科索沃當局,要求境內塞爾維亞人改用科索沃核發的汽車牌照,卻遭到抵制,境內600名塞爾亞裔的警察集體辭職抗議,還在邊境設置路障抗爭。塞爾維亞政府為聲援同胞,在與科索沃邊境部署軍力並宣布進入備戰狀態,也讓區域緊張情勢升溫。
    2022/12/28 19:58
  • 歐洲火藥庫情勢緊繃 科索沃、塞爾維亞陷衝突邊緣

    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局勢再度緊繃,上周末科索沃北部邊境出現零星槍擊衝突,使得科索沃與塞爾維亞的情勢劍拔奴張。
    2022/12/28 12:00
  • 防中俄擴張勢力 歐盟同意授予波士尼亞入盟候選國地位

    外交官指出,歐洲聯盟國家今天同意給予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入盟「候選國地位」,讓這個局勢不穩定的巴爾幹半島國家踏上漫長的入盟之路。
    2022/12/14 09:36
  • 更衣室懸掛科索沃爭議旗幟!塞爾維亞遭FIFA調查

    世界盃足球賽火熱開踢之際,各種爭議層出不窮。國際足總對塞爾維亞足協展開紀律處分程序,因為塞爾維亞隊24日輸給巴西前,在更衣室懸掛一面描繪科索沃的爭議性旗幟。
    2022/11/28 16:02
  • 科塞邊境傳空襲警報 巴爾幹半島局勢升溫

    歐洲局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科索沃北部與塞爾維亞的交界地區,一度響起空襲警報,巴爾幹半島緊張情勢升溫。
    2022/08/01 14:40
  • 俄屠殺烏平民 布查市沿街收屍 國際要究戰爭罪

    俄羅斯軍隊從基輔周圍撤離,留下首都西北部布查市如煉獄般的景象,當地居民悲痛地沿街收屍,安全人員還在地下室發現如刑場般的地方。俄軍如今將火力集中在東部和南部,CNN記者在南部城市採訪時,差點被砲彈擊中,過程險象環生。西方國家呼籲對俄羅斯進行戰爭罪調查;鄰近國家芬蘭、瑞典和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都計畫加入北約,以防範俄羅斯的野心。
    2022/04/05 20:00
  • 外交鐵娘子!美首位「女國務卿」歐布萊特辭世

    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在美東時間23日死於癌症,享壽84歲,她精彩的一生再度被世人想起。她曾經是歐洲的流亡難民,出生於捷克斯洛伐克,二戰時期舉家逃離,輾轉來到美國落地生根;一路攻讀博士學位,最後成為柯林頓團隊的外交顧問,並在柯林頓當選總統後一路從駐聯合國大使,到生涯顛峰的美國國務卿。她曾在科索沃戰爭中力勸北約介入幫助獨立,也曾強悍批評伊拉克獨裁者海珊,犀利言詞和霸氣決策,讓她成為名符其實的外交鐵娘子。
    2022/03/24 19:50
  • 塞爾維亞修憲公投 科索沃禁國內替塞裔設投票所

    科索沃國會今天通過決議案,禁止塞爾維亞裔在科索沃境內參與塞國修憲公投,但允許他們通訊投票。
    2022/01/16 15:41
  • 丹麥監獄太擁擠 每年付4.7億向科索沃租牢房

    巴爾幹半島國家科索沃今天同意丹麥以每年1500萬歐元(約新台幣4億7100萬元)的價格,租用科索沃300間牢房,以舒緩丹麥監獄囚犯過多的問題。
    2021/12/21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