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叉燒筍乾一手掌握 日拉麵漢堡人氣夯


發佈時間:2018/03/2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7:10
圖/Walkerland
圖/Walkerland

一提到漢堡,可能會想到麵包夾肉排,但日本有間排隊名店,賣的竟然是「拉麵漢堡」,把拉麵取代麵包,中間夾入叉燒肉和筍乾,還有雞骨高湯當醬料,一手掌握再大口咬下,就像在吃乾的拉麵。


 

小小攤位,人潮滿滿滿,到底在排什麼呢?白色紙袋小小一份,打開來仔細看,金黃酥脆的麵條夾進滑嫩叉燒肉,還有新鮮蔥花和筍乾,光是假日一天就能賣出上百個。

新奇好滋味出自他的巧手,福島喜多方的大廚,長谷川義紀。他說那時候正好興起特色漢堡風,說到喜多方就會想到拉麵,於是靈機一動創造出拉麵漢堡。

以醬油和濃郁雞骨高湯,搭配吸附湯汁的捲曲麵條,料好味美,正是喜多方拉麵的特色,想把好味道完全複製,第一要件必須得好好煮麵。長谷川義紀說要把麵餅表面烤得酥脆,裡面要有Q彈口感。煎烤15分鐘,保持口感,調味也是挺講究,招牌雞骨高湯加入太白粉,勾芡醬料均勻鋪平,依序放進內餡配料,每道食材堅持福島在地直送。
 

2009年推出時天天大排長龍,但2年後的311地震卻把業績也給震垮,輻射疑慮嚴重打擊消費者信心。為了重振當年榮景,他們花3年時間全日本跑透透,現在不只當地人捧場,外地客也跟著慕名而來。

好口碑再度打響名號,但腳步卻沒停下來,還推出拉麵口味的包子,要繼續把喜多方美食介紹給更多人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Walkerland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漢堡#喜多方#福島#311地震#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21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