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商達德投資風電 取得國內融資825億


發佈時間:2018/03/2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2: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德商達德能源集團(wpd)今天表示,預計將對離岸風場開發案投資新台幣1300億元,目前取得國內銀行融資意願額達825億元,占專案融資比例逾8成。

達德能源今天與台灣經濟研究院、中國驗船中心合作舉辦離岸風電盡職調查工作坊,董事長王雲怡致詞表示,將在桃園及雲林開發的兩案,預計投資至少新台幣1300億元,其中約1000億元為專案融資,共有39家銀行表達參與意願,包括12家國內金融機構、12家國內外商銀行及15家國外金融機構。

 

王雲怡特別說明本土金融機構部分,已獲得公股及民營銀行相當程度支持,目前融資意願總額約825億元,占專案融資比例逾8成。王雲怡認為,wpd過去在台灣陸域風場的實績,讓國內銀行對未來經營績效更有信心。

王雲怡並表示,wpd也將透過如今明兩天的工作坊活動,設法協助國內銀行熟悉專案融資。這次工作坊邀請到wpd德國專家分享歐洲離岸風場盡職調查實務經驗、風能潛力與發電量評估及風場運維服務內容,並說明離岸風場專案與陸域風場差異,及台灣可能面臨的挑戰,共有12家國內銀行、8家國內保險業者及各法人研究人員參與,與會人員共約80人。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組長黃志文致詞表示,標檢局正在推動第三方檢測驗證中心,引進國外第三方驗證機制及相關合作單位,以增強國內銀行參與專案融資的信心。黃志文說,已與wpd及相關法人洽談的開發商,皆對第三方驗證機制表示大力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風電#離岸風電#融資#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1112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