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擬課3%營業稅 鎖定美科技巨擘


發佈時間:2018/03/21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0: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盟執委會(EC)今天將提案規範,讓數位企業支付公平稅負。歐盟目標鎖定像是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等美國科技巨擘。

據路透社上週所看到的提議草案,歐盟執委會料將提案,在歐洲擁有鉅額數位收益的企業需支付3%的營業稅。

 

若提案獲歐盟各國與國會議員支持通過,3%營業稅將適用於每年在全球收益超過7.5億歐元的大企業,以及每年應向歐盟繳稅超過5000萬歐元的公司。但各國議員是否支持此案,仍有極大不確定性。

這項課稅是歐盟在找出改善稅收利潤方式前的短期因應措施,除影響谷歌、臉書,也可能包含像是亞馬遜(Amazon)、優步(Uber)及Airbnb等受矚目美國企業。

歐盟這項課稅立法,時機正值美國自身的稅改和貿易戰威脅也影響到歐洲,以及臉書用戶個資傳遭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競選時所聘的一間諮詢公司濫用等事件相繼發生。
 

歐盟大國一直指控這些科技業者藉由將利潤轉移至像愛爾蘭、盧森堡等低稅率成員國,減少向歐盟繳納稅額。

歐盟提案需獲歐洲議會(EP)與28個歐盟成員國的支持,但各成員國間對此議題看法分歧;歐盟稅改需獲全體成員國通過才能成為法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盟#數位企業#谷歌#臉書#營業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69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