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偏見!陸34歲女徵婚 遭評「郊區房沒人買」


發佈時間:2018/03/1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00:20
圖/YouTube
圖/YouTube

大陸晚婚趨勢越來越明顯!沿海城市平均結婚年齡都在30歲以後,而且逐年延後,上海就有一名34歲未婚女攝影師到知名的相親角徵婚,結果不少父母對她34歲的年紀有意見,甚至說年紀太大,就像「偏遠的郊區房沒人要買」,歧視相當多。


 

上海知名的人民公園相親角,有一大堆爸媽幫兒女資料貼在傘上徵婚。

攝影師郭盈光說,所有的叔叔阿姨過來,問的第一句話都是「妳年紀多大」。

34歲的郭盈光未婚,從英國留學回大陸當攝影師,自己寫了張紙徵婚,親身體驗待價而沽的感覺。郭盈光說,在聽完她的年齡後大家臉就僵掉了。
 

相親角父母說女生就是房子,年紀輕就是地段好,漂亮就是房型好,但是她這個房子不行,她這個房子在郊區,因為她年紀太大了。

年紀成了致命傷,變成外界眼中的「剩女」,漂亮的外表學歷和經濟能力,在這些父母眼中都沒什麼。就有相親角父母表示,古人說女子無才便是德。

郭盈光說,她是做了準備的前提下才去,但她可能還是沒辦法接受,第一次會面5分鐘她就必須找個地方靜一靜。

大陸晚婚趨勢越來越明顯,新華社報導去年沿海城市結婚平均年齡落在30歲以後,江蘇甚至來到34.2歲且逐年延後,而這些焦急父母只想替自己孩子找年輕的匹配相親,也讓大陸不少未婚大齡女子只能面對各種傷人的歧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晚婚#結婚#大齡#剩女#相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617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