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泳池消毒「氯粉」!冬季用量1kg 過多刺激皮膚


發佈時間:2018/03/14 23:59

要讓泳客安心,游泳池的清潔工作非常重要,尤其為了消毒池水,加的氯粉量得拿捏好,加太多反倒會讓皮膚、毛髮,蛋白質被破壞甚至對黏膜也有影響。泳池業者說,冬天泳客比較少,以8個泳道來說,一天使用的氯粉量大約是1公斤,放入過濾機台經過機器運作,池水就能完整消毒,不過也有業者可能為了降低成本,會使用稀釋漂白水取代氯粉,泳客要辨識,能從皮膚有無白色殘留物來判斷。


 

游泳池內一群學員划著自由式,看這池水清澈乾淨,游的人很放心,其實泳池清潔工作就是關鍵,大部分游泳池都是使用氯粉來清潔。把適量氯粉加入4台加藥機內,靠過濾系統運轉就能達到水質消毒效果,只是這個量得拿捏好,加量太少或太多都是反效果。



現在很多游泳池幾乎都有過濾系統,靠機器運作24小時都能消毒,業者說,只要氯濃度不足,用試劑一測就知道,但有些游泳池業者用的不一定是氯粉。泳池業者說,稀釋漂白水20公斤只賣200元,比起氯粉1公斤100元便宜得多,但他們會把漂白水拿來洗泳池地板,而不是直接加在水中。
 



夏天泳客多的時候氯粉用量大約是冬天的2倍以上,台灣對泳池的標準,餘氯量需保持在0.3-0.7ppm之間,絕對不是加得多就好,加過量的氯很可能會傷害皮膚毛髮也會刺激黏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泳池#消毒#漂白水#氯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39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