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慎待北韓對話誠意 日本要求先落實非核


發佈時間:2018/03/14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0:57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南韓國家情報院長徐薰(Suh Hoon)會談,並表示雖然他歡迎與北韓就非核化議題進行任何對話,但北韓必須採取實際行動,落實非核。

美聯社報導,與徐薰一開始會談時,安倍便說:「我認為北韓採取具體行動,落實所言至關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已同意於5月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南韓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的高峰會則將於4月底登場。

徐薰於東京向日本官員簡報情勢發展。他是上週在平壤與金正恩會晤的南韓代表團成員之一。代表團另一位高階成員則於北京向中國官員簡報相關情況。

路透社報導,安倍對徐薰說,日本希望與北韓進行的任何非核化對話,也納入解決70、80年代北韓特務綁架日本公民問題。他還表示,北韓必須展現去核的意願。
 

安倍說:「解決綁架、核武及飛彈問題是日本的核心政策。」

安倍要求任何與北韓的談判中納入日本國民遭綁架議題,此舉可能成為日本與南韓分歧的根源。

一年多來,南韓因北韓發展核武及試射飛彈導致緊張關係升高,但北韓上個月派遣高階代表團至南韓參加平昌冬奧後,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開始出現緩解跡象。

日本抱持更審慎態度看待兩韓、美國與北韓的談判前景,且曾警告絕不接受「為談判而談判」。(中央社)

圖/截自 Washington Post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倍晉三#徐薰#非核化#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10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