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結合觀光 江原道醫療旅遊現正夯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0 23:37

近年來其實有不少醫療旅遊的行程,而韓國在這方面可是耕耘很久,他們選定在擁有自然美景的江原道地區,優美的地景樣貌有助於怡情養性,另外在醫療器材方面,當地原州地區更是發展重鎮,結合器材技術和觀光旅遊的概念,替韓國闖出新一塊的醫療商機。


 

江原道地區隨時從窗外望出去風景都非常優美,讓人心情非常的愉快,所以在這個地方很多年前就已經開始發展醫療觀光,嶺東地區最大型的綜合醫院,在江陵地區大概有20萬名的民眾,不過每年來到這裡尋求醫療協助的竟然多達了60萬人,可見這裡的醫療商機非常的蓬勃。這一次為了配合冬奧特別設置的冬奧醫療專區,而且戒備很森嚴,需要醫護人員的指紋才能夠進去。

位在江陵地區的峨山醫院是一所綜合型醫療中心,總共有32個臨床診療科,因為距離冬奧幾個大型場館,車程只需要10到20分鐘,能夠24小時支援賽事的醫療需求,成為了累積醫療實力的大好機會。冬奧特別病房主任宋先弘說,覺得最大的好處就是累積了很好的外國經驗,這些經驗為往後周邊國家譬如亞洲、中國、北朝鮮還有俄羅斯等國家,交通方便可以隨時互相交流的時候,患者會經常來韓國,那時候這些經驗會變成自信。


 

跨國界的醫療經驗剛好符合了當地發展醫療旅遊的方針,親切打著招呼,來自俄羅斯的服務員精通韓文溝通,在院內服務來自北方的患者,尤其是長期性的癌症治療。峨山醫院癌癥中心主任申成秀說,國內也有很多來自首爾的患者,因為放射性治療一旦進行的話,就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因為每天都要進行治療,住在首爾的患者也覺得在峨山醫院治療比較方便所以會來這裏。

根據了解,近年來到韓國醫療旅遊的人數正以30%的速度在成長,鄰近的大陸2016年有網站調查,韓國已經位居大陸海外醫療旅遊第二名,僅次於對手日本,前景看俏也讓醫院大膽投資,引進全韓國最先進的放射治療室,整套設備就耗資100億韓元,相當於2億6千多萬台幣。江原道從很多年前開始就把醫療當作他們發展的一個重要項目,而另外在他們的原州地區其實是醫療器材的研發重鎮,而這一次搭上了冬奧列車,特別打造了一個展示場館。



醫療技術推陳出新,江原道剛好也是醫療器材開發最多廠商進駐的地方,醫療宣傳館裡有量測身體數值的儀器,號稱1分鐘讓你看出血管年齡,除此之外還是以美容復健儀器為大宗,現場都能跟隨服務人員指示體驗操作。目前韓國僅次於中國以及日本的亞洲第三大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約51.4億美元,占全球醫療器材市場的1.6%,未來將會搭配醫療旅遊一同配合發展。

天然美景、怡情養病,貼近跨國病患的醫病關係,也讓器材發展掌握潮流先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旅遊#江原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66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