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白鍵、琴譜傷眼? 陸8歲童彈琴導致近視


發佈時間:2018/03/10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11:55
圖/微博
圖/微博

打電動會傷眼,現在大陸有案例,連彈鋼琴都會導致近視!一名杭州家長說,8歲的女兒練琴結果近視加深600度,醫師檢查發現原來是彈鋼琴惹的禍。因為黑白鍵和密密麻麻的琴譜,對眼睛刺激較大,加上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當然近視找上門。


 

送小孩學琴是不少大陸家長讓小孩遠離手機電腦的方法之一,避免沉迷和近視,但一名杭州家長說,自己8歲的女兒因為彈琴,從輕微散光變成近視600度,而且度數持續加深,醫師檢查發現,就是彈琴惹的禍。大陸眼科醫師提到,因為鋼琴鍵屬於黑白鍵,黑白鍵類似屬於黑白光柵,所以說對眼睛刺激相對較大。

醫師解釋,黑白相間對眼睛刺激大,加上密密麻麻琴譜,眼睛必須近距離看,還有長時間練習,等於讓眼睛負荷變多,小孩用眼疲勞,近視當然會加重,甚至大陸醫師發現,開學檢查視力,確診近視的兒童有2成曾經或者正在學琴。


 

大陸眼科醫師建議,在孩童視覺發育還沒開始完成時就開始這些刺激,變成要近視才能符合眼睛看近距離的要求,年齡太小不是特別建議學琴。醫師建議人的視覺發育,在6到8歲左右完成,在這之前的學齡前兒童,不建議太早接觸鋼琴,平時練琴每半小時就要休息,避免近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視力#鋼琴#近視#眼睛#琴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7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