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願商談無核化 南韓媒體審慎歡迎


發佈時間:2018/03/07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6: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媒體今天審慎歡迎平壤當局提議共商無核化問題,但也警告最大問題在於北韓的誠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告訴到訪的南韓總統特使鄭義溶(Chung Eui-yong),「倘若對北韓的軍事威脅已全然消除,北韓政權的安全也獲得保證」,平壤「沒有理由」緊抱核武。

 

鄭義溶在記者會上說,金正恩有意與美國討論無核化問題,還說北韓願意在會談期間停止進行核子及飛彈測試,兩韓也商定於下個月舉行高峰會。

長久以來,平壤一再強調絕不會把核武計畫放上談判桌。

南韓保守派「朝鮮日報」(Chosun Ilbo)在社論中說:「這項協議有正向的一面。」
 

但這份報紙也說:「這項重要議題仍有一個問號,那就是北韓是否真心想要談判放棄核武。」

這篇社論談到,北韓在2005年的協議中,承諾朝著「可核實、不可逆且完全」無核化的目標邁進,卻在一年後進行核試。

文章警告,平壤可能藉由一面與南韓接觸,企圖削弱國際制裁,一面爭取時間,進一步研發核武。

「倘若這般情節真實上演,南韓和國際社會將再次正中北韓下懷。」這篇社論的標題說:「我們將終結作為核人質的劣勢,或再次上當?」

親商的「中央日報」(Joong Ang Ilbo)說,除非兩韓第3次舉行的高峰會能促使北韓無核化,否則會談沒有意義。

報導說,自南韓總統文在寅去年5月上任以來,北韓已進行12次飛彈與核子測試,還說平壤提議會談的目的在於避免制裁。

報導還說:「假如北韓真的希望和平能在朝鮮半島生根發芽,就應該採取具體措施,邁向無核化。」
 

立場獨立的「韓民族新聞」(Hankyoreh)則抱持較樂觀態度,讚賞這是「一項具有重大意義且超越所有預期的成就」;還說這項協議「替未來落實無核化鋪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核化#北韓#金正恩#高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99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