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送200萬包裹! 直擊全球最大物流中心


發佈時間:2018/03/06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23:01
圖/Businessinsider
圖/Businessinsider

UPS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物流中轉中心,是全世界最大的轉貨中心,面積有80個美式足球場那麼大,光是輸送帶總長就超過200公里,一天要處理200萬件包裹,當中還包括協助運送活體器官。

貨櫃上上下下的卸貨,在美國肯塔基州一座超大型的物流中心裡,像是走入了耶誕老人的禮物工廠,大量的包裹準備送往全世界每個角落,而這裡就是物流公司UPS的航空物流中轉中心。世界港營運經理表示,這座物流倉庫平時會處理約200萬件包裹,如果在特殊旺季,數量呈現倍數成長。

 

每天處理的包裹件數是200萬,逢年過節更是不斷翻倍,在這裡輸送帶像是看不到盡頭,24小時全年無休的運轉著。這從沒停止過,每個小時不間斷的將包裹落入分類過程當中。

在這座面積相當於80座美式足球場大的物流中心,輸送帶的總長就長達200公里,要是一個步驟錯了,可能就得花不少心力修正,也因此每一步都得要非常有效率,大量使用機器的自動化設施,是絕對少不了的。世界港營運經理傑森福特指出,小件的包裹上面都有獨特的標籤和條碼,機器可以自動掃描,分類到正確的地方。

這樣就能減少人力成本,甚至輕鬆到可以是由當地的高中生、大學生打工兼職,但除了這一般包裹外,還有比較特別的像是「活體器官」。UPS航空安全管理部負責人透露,還會運送活體器官及皮膚、人體皮膚,他們的作法是用亮粉紅色袋子分門別類,包括胰腺到腎臟,除了心和肺之外。
 

業者會用袋子顏色來分類,而這類的運送當然得格外費心,也必須跟時間賽跑,也因此他們將波音747巨無霸客機改裝成貨機。

看著貨物進進出出,其實也可以觀察景氣,UPS就認為現在的貿易規模其實並不差。UPS執行長艾柏尼表示全球貿易正在擴張,他們認為應該是比在新聞中聽到的樂觀很多,他們非常相信自由貿易原則。

尤其這些包裹當中許多都是來自亞馬遜的包裹,代表網路電商的茁壯,交易量已經相當可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Businessinsid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流#包裹#運送#U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862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