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鋁關稅計畫引各界反彈 川普堅不退讓


發佈時間:2018/03/06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2: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將關稅大刀揮向鋼鋁,宣布將對鋼鐵與鋁製品課稅後,政治和外交盟友及美國企業紛紛敦促他撤回這項提案,使川普面臨愈來愈沉重的壓力,但他表示會堅持自身立場。

路透社報導,白宮內部似乎仍對實施關稅計畫的時間點和範圍感到困惑,此舉將對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夥伴國構成嚴重衝擊。

 

川普和美國貿易談判人員宣稱,只要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對美方讓步,就可免除鋼鋁銷美關稅。

以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為首的共和黨要角向川普施壓。萊恩家鄉所在的威斯康辛州,將因歐洲對美國摩托車商哈雷大衛森(Harley-Davidson)擬議實施的反制舉措而飽受衝擊。

共和黨籍眾議員布雷迪(Kevin Brady)敦促川普勿對美國最親密盟友出手。
 

川普在白宮會見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時表示:「我們不會臨陣退縮。」他還說,「我不認為這會掀起貿易戰爭」,但未多加以解釋。

加拿大政府官員說,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致電川普,告訴他課徵關稅會阻礙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更新談判。

加拿大是美國鋼鋁最大單一供應國。這名官員說,杜魯道在電話中「強力捍衛」加國勞工和企業,他形容這段對話具有建設性。

川普預計本週稍後敲定課徵關稅計畫,儘管若干熟知內情的觀察人士說,可能要等到下週。川普上週出人意表地突然作出上述宣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稅#鋼鋁#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2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