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全國人大開幕 修憲、機構改革受矚目

記者 陳相如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4:29

大陸政壇年度重頭戲「全國人大」今天(5日)上午在北京開幕,由於這一次會議將要修憲,刪除大陸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認為是要幫習近平延任鋪路,而格外受到國際輿論關注。至於對台方面,大陸總理李克強除了一貫強調反獨促統之外,也再次表示要提供台灣民眾「跟大陸居民一樣的同等待遇」。


 

樂聲中展開近年來議程最長的一次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未來15天除了準備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決定新一屆政府要員,李克強強調「要深化機構改革、優化政府效能」,並在會中要求「廣大幹部要提高政治素質和工作本領,求真務實,幹字當頭,幹出實打實的新業績,幹出群眾的好口碑。」

因為很重要,所以同一個字說了10次,央視主播隨後解讀,就是強調官員要「實幹」。

儘管大陸官方機構改革方案13日才要公布,但外界已經出現各種揣測,其中就包括主管對台事務的國台辦,可能跟港澳辦整併;對此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則表示,從未聽說要合併。
 

相對於國台辦說法,我方陸委會則表示對於中共內部組織調整密切關注,但不予評論,至於對台問題的篇幅,在今年工作報告中沒有太大的變化。在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未來5年對台施政方針依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而李克強也強調要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還說要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的學習、創業、就業和生活上,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

除了從內政到兩岸、外交諸多議題,大陸國防發展也是國際媒體希望在兩會中獲取的重要資訊。根據大陸發改委數據,中國大陸今年軍費增長8%,總額約合5兆元台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全國人大#兩岸#修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03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