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鴨間稻」上榜! 台灣米在香港砒霜超標惹議

記者 王百櫻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19:06

有香港媒體報導,台灣有三家白米廠商,被驗出含有砒霜甚至超標,這當中還包含知名廠商「鴨間稻」,白米的「無機砷」含量0.14ppm,超出歐盟和美國的標準,但對此,農糧署指出,香港是以嬰幼兒食用含量,套用在一般白米,強調這幾家業者都是合格的。


 

工人忙著把白米一袋一袋包裝好,堆疊跟小山一樣高,另外一邊還有真空包裝的,出貨往北部、中部,還有連鎖蛋包飯餐廳,知名白米廠商「鴨間稻」,遭香港媒體點名重金屬含量超標,嚇得業者趕緊出面澄清。鴨間稻總經理葉淑蕙表示,他是說另外幾個,那些米其實都沒有超標。

業者喊冤,強調自家白米絕對沒問題,主打有機米的鴨間稻,怎麼會驗出砒霜。中興大學教授黃裕銘指出,因為天然植物會從土壤環境種植,有機會有砷。


 

專家表示,種植稻米的土壤、水質,都會影響到「無機砷」含量,原來香港有機資源中心,針對多家市售白米檢測,指出台灣有3家廠商「無機砷」含量超標,包括石磨工坊台灣有機珍珠米,無機砷含量0.16ppm,鴨間稻有機白米,也有0.14ppm,池上米有機生態米0.11ppm,如果依美國和歐盟標準,等於全都不合格。農糧署副署長指出,香港是用嬰幼兒食品標準去做比較,並不是一般白米的標準。

農糧署指出,這回香港是以嬰幼兒食用含量,套用在一般白米,認為不太洽當,俗稱砒霜的「無機砷」,以往在國內沒相關標準,但去年衛福部預告,白米標準限量0.2ppm、嬰幼兒標準限量0.1ppm、糙米0.35ppm,最快年中上路。遭指控的另外2家業者回應,白米在國內沒超標,就怕引起消費者恐慌,畢竟民眾天天都會吃到的白米,攸關建康也讓人格外重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米#超標#香港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17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