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玩「磁性黏土」腹痛送醫 女童砷中毒超標10倍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8:18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家長要注意!風靡歐美地區的「磁性黏土」(Magnetic Putty),有女童在玩了黏土之後,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尿液檢驗後發現女童體內砷含量超標10倍,目前亞馬遜(Amazon)已將該品牌的黏土從網站上移除。

據外媒報導,一名英國媽媽法蘭絲(Frances)上月於亞馬遜上購買中國大陸製造的「磁性黏土」給2個女兒玩,不料其中一個女兒妮芙(Neve)在玩過黏土後,竟出現胃痛、身體不適的症狀,送醫檢測後發現,妮芙尿液中的砷含量超出安全標準的10倍。

 

圖/翻攝自YouTube


事後法蘭絲將女兒砷中毒的狀況公開在社群網站上,所幸妮芙經過治療後,病情已逐漸好轉,也未出現其他後遺症,而法蘭絲的老公向亞馬遜反映,亞馬遜也立即將該產品下架,英國北安普敦郡貿易標準局先前也發過警告,指出這款黏土有安全疑慮,砷含量是標準的7倍,並已於1月下架,但該牌黏土仍在其他網站進行販售。

「磁性黏土」是一款具有彈性、伸縮性、可被磁鐵吸引的全能玩具,網路上也有多種磁性黏土玩法的影片教學,深受許多大人、小孩的喜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磁性#黏土#中毒#砷#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2654

0.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