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不道德?用「半人獸」培育器官 解決短缺問題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5:22
圖/翻攝《金融時報》
圖/翻攝《金融時報》

對於急需器官捐贈的病患來說,任何能獲得新器官的機會都是延續生命的曙光。最近有科學家研究出,未來患者有望把自己的細胞注入動物體內,量身培育可與病患免疫系統相容的器官所需器官,降低排斥問題。

《國家地理雜誌頻道》報導,有外國科學家正在研究如何培育出人和動物的「人獸嵌合體」,科學家聲稱技術取得突破,已經成功把人類的幹細胞植入綿羊和豬的胚胎當中,日後可能在從這些動物上摘取生長好的人類器官,直接植入人體。但這些「人獸嵌合體」植被只能生存28天。

 

2017年曾經有科學家把注入人類幹細胞的豬胚胎成功養活28天,但當時因為人類細胞數量僅僅只有百萬分之一,數量不足恐怕會引發器官移植排斥問題。但上周六科學家羅斯(Pablo Ross)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丁舉辦的科學進步聯盟會議上宣布已經微調程序,成功地讓人類細胞數量在人羊嵌合體上升至一萬分之一。

當然這個過程受到不少人士批評,包括對於動物是否過度殘忍、以及這些「人獸嵌合體」會否可能最終取得與人類相同的智慧等道德問題。科學家表示目前只會限定區域,避免把人類細胞在動物體中發育成為大腦或者是生殖器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療#醫學#器官移植#科學家#胚胎#嵌合體#幹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1460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