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修憲建議前後 官媒配合報導一波波


發佈時間:2018/02/2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6: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提議修憲內容25日公布,中國官媒事前事後都刊發配合報導,輿論操作痕跡明顯。人民日報25日全版批評西方選舉制度,在修憲內容引發外界抨擊後,官媒又提出支持和擁護的報導。

人民日報25日以全版評論指「西方政治運行面臨選人用人難題」、「競選方式無法確保選人品質」等,並指西方選舉常有令人意外的結果,對美國多黨制也提出批評。

 

在中共中央委員會「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公布後,新華社25日晚發出「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堅實的憲法保障——廣大幹部群眾堅決擁護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報導。

人民網26日刊發評論「健全黨和國家領導體制,發揮政治和制度優勢」。

新華社報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發展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必須隨著黨領導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的發展而不斷完善發展。
 

文中引述北京師範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彭新林說,這次憲法修改的內容「符合國情、符合實際」。

報導還說,網民意見認為「改革走到今天,需要一個堅強穩定的領導核心,面對問題和挑戰,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這次修憲將確立監察委員會作為中國國家機構的法律地位,湖南宜章縣委常委、監察委主任熊娟說,這將會為監察全覆蓋奠定憲法基礎。

中共提出的憲法修改建議中,刪去了對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表述,人民網評論,這是「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局和戰略高度提出的健全黨和國家領導體制的重要舉措」。

評論說,過去60多年,國家主席制度一系列發展和變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黨和國家中央軍委主席實行「三位一體」領導體制是較為有利的,這樣的領導體制「是社會主義國家的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所在」。

此外,環球時報25日晚也發表評論「堅定支持中央修憲建議,這是理性也是信仰」,為官方的政策辯護。

新華社26日再刊發「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憲法的重大意義」,表示這「有利於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和執政基礎、為國家發展和民族振興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根據新華社25日報導,中共中央的修憲建議包括:憲法序言新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中國共產黨領導」寫入憲法第一條;刪除有關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表述等。後者被認為讓習近平2023年後延任掃除障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憲#習近平#官媒#集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7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