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熊維尼神預言? 這句話被拿來調侃習近平戀權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3:09
圖/翻攝迪士尼互動微博
圖/翻攝迪士尼互動微博

就是這一句話,讓大陸網友直呼,卡通人物小熊維尼簡直成為神預言!大陸傳出中共中央委會建議修憲,刪除國家主席、國家副主席「不得連任多於兩屆」的規定,意味著中共兩大最高職權的領導人可能有望終身掌權。這一宣布,讓大陸網友挖出2013年迪士尼於《微博》上分享的小熊維尼名言「找到一樣你所鍾愛的事物,然後,永不放手。Find the thing you love and stick with it. ——小熊维尼」,調侃習主席戀權。

習近平多次因為體型被點名長得像圓滾滾的小熊維尼,還曾被網友翻出習近平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13年在美加州莊園散步的照片,擺在卡通人物圖像旁一比,直指歐巴馬體型消瘦,長得像跳跳虎,習近平像極了小熊維尼;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合照,安倍則被指為長得像驢子依唷,習近平當時的表情更被戲稱和小熊維尼圖片中一模一樣,而就連習近平站在閱兵禮車的照片,也都拿來跟小熊維尼超級比一比。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左)翻攝網路(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左)翻攝網路(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左)翻攝網路(右)


 
然而正因為如此,「小熊維尼」在大陸政壇已變成敏感詞,雖然大陸網友經常利用這個暗號在微博上代稱評論,但2017年大陸官方就曾經無預警地在網路上封殺任何與小熊維尼的詞語和圖片,讓網友不得發表這卡通人物的名稱,引發西方媒體關注。

這一次被網友挖出小熊維尼多年的名言,暗諷習近平對於政權「不肯放手」,但如今這條微博疑似也已經遭到刪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近平#中國#大陸#修憲#微博#小熊維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471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