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綜藝節目歧視跨性別者 越南電視遭抗議


發佈時間:2018/02/23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09: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越南國營電視台VTV製作與播出的一項綜藝節目,因以歧視跨性別者為搞笑元素,遭到當地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LGBT)族群權益保障與促進組織等單位的抗議。

越南人有過灶神節的習俗,家家戶戶於農曆12月23日都會舉辦「送灶神上天」的祭祀儀式。越南國營電視台每年都會模仿此一習俗製作「灶神」的搞笑綜藝節目,並在除夕播出。

 

節目中,灶神成了社會上每個領域的領袖,包括經濟灶神、衛生灶神和社會灶神等,向玉帝反映民間各層面問題。其中,有一人扮演天庭上身為跨性別者官員的角色,各灶神都以歧視此一官員的對話作為搞笑元素。

「民智報」今天報導,越南社會、經濟與環境研究所(iSEE)與LGBT族群權益保障與促進組織(ICS)日前以書面形式向越南國營電視台表示抗議。

iSEE與ICS指出,VTV灶神節目所使用公開歧視跨性別者的對話,除了傷害到LGBT族群各成員外,還強化社會對LGBT族群的刻板印象,並加重對他們的負面態度,違背了越南政府所承諾落實性別平等、多元與尊重人權的目標,這些「瑕疵」不應該在國營電視台播出。
 

報導引述iSEE官員指出,實際上這個灶神節目過去已多次使用跨性別者角色作為搞笑元素,但是今年節目因過度歧視,iSEE與ICS才決定對此發聲。

越南國營電視台至今仍未對此作出回應。由於「灶神」是許多越南人喜歡收看的綜藝節目,此事近日受到當地民眾的關注。

越南於2015年廢除同性婚姻禁令,雖然不是正式承認同性婚姻,但讓這個共產國家變得愈來愈能接受同志朋友,躋身亞洲前列。不過,實際上越南社會對LGBT族群仍存有偏見與歧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歧視#跨性別#綜藝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632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