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車排長龍 初二陸旅遊人「快速釋放」


發佈時間:2018/02/1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8 08:38
圖/微博
圖/微博

過年到廟裡拜拜祈福,是很多人都會選擇的走春行程。在大陸北京,知名的雍和宮今天上午遊客足足排隊3個小時,才進得了大門,不過祭祀祈福還是要注意別一味迷信,例如河南一座寺廟,這2天民眾爭相撫摸廟裡的一座「藥葫蘆」,相信它能帶來好運,結果問了僧人才知道,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小朋友雙手合十、吉祥話琅琅上口,大人更是沒著麼多閒功夫,雙手拼命往矗立在河南這座寺廟裡的「藥葫蘆」上反覆撫摸。

大陸遊客說,藥葫蘆一線穿,就是裡面裝的是金丹,摸完了以後病都除了。

什麼樣的葫蘆這麼厲害?冷眼旁觀遊客熱情的僧人,忍不住說出了真相。
 

大陸僧人解釋,這叫塔頂不是葫蘆,原來的塔倒了就放在這。

姑且不管有沒有用,擠著摸葫蘆的人至少舉動還算溫和,同樣在河南另一處景區的遊客可就沒這麼客氣了,因為人數太多,超過景區接待能力,連票都買不到,這群人乾脆直接爬上受售處窗口!就連大陸遊客都忍不住說「這太瘋狂了」。

吃完了年夜飯,也過了大年初一,大陸媒體估算,初二是各地景區遊客「快速釋放期」的起點,來到北京最有名的雍和宮,想要進大門拜拜,平均排隊時間3個小時起跳。

其實話說回來,走得到門口都已經算幸運,位在河北這座2600年歷史的古城,城外車陣綿延看不到盡頭,據說總長至少超過4公里,對很多人來說,寶貴的初二假期大概只能在車上度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走春#拜拜#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97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