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轟炸阿富汗疆獨組織 疑川普改變戰略


發佈時間:2018/02/1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10: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在阿富汗轟炸恐怖分子的行動,本月開始擴大並鎖定新疆維吾爾獨立運動組織。美國軍方官員和外界分析師指出,這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執政後,16年來反恐戰爭的策略出現變化。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美軍2日開始空襲阿富汗東北部偏遠多山的巴達克珊省(Badakhshan),摧毀烏杜伊區(Wurduj)的訓練營和戰鬥陣地。這個地區2015年落入塔利班(Taliban)掌控,如今成為塔利班和疆獨組織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ETIM)成員的根據地。

 

美國空軍准將邦奇(Lance R. Bunch)指出,遭轟炸的設施和裝備由塔利班和ETIM共用,其中包括正在改裝為行動自殺炸彈的3輛悍馬車(Humvee)和2輛福特Ranger皮卡車,這些車輛當年由美國提供給阿富汗軍方。

邦奇同時是喀布爾由美國所領導聯軍總部的未來作戰行動指揮官。他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只要是阿富汗的敵人,我們就會鎖定他們。」

他還說:「我們現在已經有了新的權力,讓我們能夠…鎖定塔利班和ETIM,攻擊他們原本自以為安全的地方。」
 

川普在2017年8月批准這些新權力後,美方便加強空襲行動。美國官員拒絕透露新權力確切內容,但一般認為這讓美軍得以提高轟炸頻率。

根據軍方統計,美國空軍2017年總共在阿富汗投下4361枚炸彈,多於2016年的1337枚和2015年的947枚。

追蹤恐怖組織消息的媒體「長戰日記」(Long War Journal)資深編輯裘斯林(Thomas Joscelyn)指出,ETIM的領袖據信是阿布杜哈克(Abdul Haq al Turkistani),他曾擔任蓋達組織(al-Qaeda)領導委員會成員,並曾因與其他恐怖分子有關連,而在2009年遭美國財政部盯上。 

華府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恐怖組織分析專家柯格曼(Michael Kugelman)表示,ETIM好戰分子一度以毗鄰阿富汗的巴基斯坦邊界地區為總部,但由於美國減少阿富汗駐軍,加上巴基斯坦軍方在邊界進行連串反恐掃蕩,他們在2015年被趕出巴國的北瓦茲里斯坦(North Waziristan)部落區。

柯格曼說:「在廣泛的恐怖組織群當中,ETIM的確經常被忽略。他們通常攻擊當地目標,但我認為,我們從不應該輕忽任何與蓋達組織有關連的團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川普#阿富汗#轟炸#反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39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