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特蒂柔懷招降 菲總統府接見游擊隊


發佈時間:2018/02/08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1: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提升前叛亂分子對政府的向心力,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晚在馬拉坎南宮接見了200多名投降的共產黨游擊隊成員,並與他們共享點心。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馬拉坎南宮歡迎了215名前「新人民軍」成員,其中有40人已取得符合加入政府軍的基本要求。

 

他們是於昨天上午從南部納卯市搭軍機抵達馬尼拉,參觀歷史景點、市政建設以及三軍總部,瞭解叢林外的世界。

新人民軍是菲律賓共產黨的武裝單位,活躍於鄉村地區。去年光是東民答那峨島地區就有683名名新人民軍游擊分子向軍方投降,並參與政府的社會融合方案。

杜特蒂在致詞時說,與其為錯誤理念與政府對抗,回歸主流社會是聰明的抉擇,並稱從蘇聯瓦解、中國擁抱資本主義即可看出,共產主義不再符合時勢。
 

他承諾為投降游擊分子提供技能訓練、就業機會、創業輔導,以及子女獎學金。

馬拉坎南宮今天向媒體傳送了這場演說的文字紀錄。

菲共創始人、席森(Jose Maria Sison)日前宣稱,新人民軍有能力每天在一個行政區擊斃一名政府士兵。對此,杜特蒂在活動上回嗆,只要菲共殺害一名士兵,政府將取5名菲共游擊分子的性命作為報復。

由於席森是杜特蒂在大學時期的教授,因此杜特蒂於2016年上任之初,對於和談抱有極大期望,但新人民軍在和談期間持續伏擊軍警,杜特蒂2017年11月底決定終止和談,數日後宣布菲共及新人民軍為恐怖組織。

菲律賓政府最近開始追捕因參與和談而暫時獲釋的菲共高級幹部,同時加強清剿行動,並招降新人民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特蒂#投降#游擊隊#共產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02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