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藏王山也有火山活動 民眾出遊留意


發佈時間:2018/01/3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2:22

橫跨日本宮城縣與山形縣的藏王山,28日夜裡跟今天凌晨,都被觀測到火山微震,山頂附近目前仍持續出現微幅地殼變動,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多加留意火山活動。

藏王山離國人冬季常造訪的藏王溫泉雖有一段距離,但近期有意前往的國人,仍應留意火山及天氣資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表示,28日晚間7時30分左右,藏王山被觀測到出現一次火山微震,到了今天凌晨1時又被觀測到一次。火山微震被視為地底熱水及瓦斯氣體正在活動。

藏王山是繼去年4月3日以來,再度被觀測到出現火山微震,且這次的震幅是歷來第2大。

另外,藏王山上的火口湖「御釜」西南方約5公里處,有一處「坊平觀測點」,在這裡觀測到藏王山頂南側出現地殼變動。
 

目前氣象廳對藏王山的火山噴發警戒仍維持最低的一級,但由於藏王山火山活動有增加傾向,呼籲民眾留意今後的火山活動。

而在23日發生火山噴發的群馬縣草津白根山部分,目前火山活動頻繁,氣象廳維持3級火山噴發警戒,呼籲民眾持續留意火山口週邊約2公里範圍,可能出現大型飛石。

氣象廳表示,在23日火山噴發當天,草津白根山被觀測到出現逾600次火山地震;之後雖然減少,但今天上午9時仍觀測到3次火山地震。

根據氣象廳的噴發警戒等級,一級代表留意活火山;2級是進行火山口週邊管制;3級是實施入山管制;4級是進行避難準備;最高的5級代表立即避難。(中央社)

圖/NH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藏王山#火山#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36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