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福詞曲創作者 美提高串流版稅逾40%


發佈時間:2018/01/29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7: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著作權版稅委員會宣布,提高詞曲創作者和音樂發行公司的串流音樂權利金,幅度超過40%,以縮小他們和唱片公司之間差距。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家音樂出版商協會(National Music Publishers Association)本週末稍早宣布這項消息,這是源起於詞曲創作人和不斷成長的音樂串流服務之間的紛爭。

 

這些串流服務經由Spotify、蘋果公司(Apple)、谷歌(Google)、亞馬遜公司(Amazon)和潘朵拉媒體公司(Pandora)等公司所提供。

著作權版稅委員會(Copyright Royalty Board)做出決定,將要求這些音樂串流服務向詞曲創作人和音樂發行公司支付15.1%的收入,過去的比例則是10.5%。

國家音樂出版商協會對這項決定表示讚賞,儘管他們估計詞曲創作人和音樂發行公司每收到1美元,唱片公司將獲取3.82美元。
 

即便如此,國家音樂出版商協會主席伊茲瑞特(David Israelite)說,這仍是「音樂業界史上最有利的比例」。

受到新音樂串流版稅影響的主要公司都沒回應美聯社置評要求,目前尚不清楚這項轉變是否會促使他們漲價。

近年來音樂串流服務大受歡迎,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支付每月或每年的訂費,可無限制地聆聽數以千萬首歌曲,而不是購買曲目有限的CD或數位下載音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串流#音樂#權利金#版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71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