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國國旗遭下架! 美反恐聯盟不見「青天白日滿地紅」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7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7 09: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以及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日前將我國國旗撤下,掀起不少討論。為打擊伊斯蘭國組織(ISIS),由美、英兩國所發起「堅定決心」(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行動,先前官網上曾列出參與行動的67個國家地區,台灣也名列其中,不過現在「青天白日滿地紅」已悄悄被撤下。

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已悄悄被撤下。圖/Inherent Resolve官網

 

美國中央司令部2014年發起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多國軍事行動,命名為「堅定決心」行動,象徵消滅IS不可動搖的決心,「堅定決心」行動官網主頁上曾於2016年列出包括台灣在內的67盟國國旗圖案,但今日實際點進官網查看發現中華民國國旗已消失,不過進入分頁後,還是可以看到台灣「TAIWAN」國旗被列在亞太地區的欄位底下。

點進主頁後,台灣國旗仍出現在亞太地區分類底下。圖/Inherent Resolve官網


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去年3月受邀進入美國國務院抗IS聯盟的首次會議,雖然當時美國國務院並沒有掛我國國旗,但在大合照時以「台灣」標示高碩泰所代表的政府,當時被認為是外交的一大突破。
 

台灣外交部昨(26日)晚間也針對此事發表說法,據《蘋果日報》報導,外交部及我駐美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向美方表達我方政府立場,並持續與美方交涉當中。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曾於公開場合表示,台灣是美國的反恐夥伴之一,而我方也在現有的基礎上持續努力推動台美之間的合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我國國旗2016年時仍在官網主要畫面上。圖/Inherent Resolve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院#國旗#伊斯蘭國#堅定決心#官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81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