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兩屬地災後重建 台伸援手獻愛心


發佈時間:2018/01/26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1: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屬維京群島及波多黎各去年遭「瑪莉亞颶風」襲擊,損失嚴重。台灣展現愛心,政府共捐出4萬美元協助災後重建,展現台美之間的互助合作。

「哈維颶風」去年重創美國德州及路易斯安那州,台灣展現愛心,捐款80萬美元協助重建;美屬維京群島及波多黎各去年也遭「瑪莉亞颶風」襲擊,災情慘重,重建進度甚至比起位於美國本土的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更為緩慢。

 

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處長王贊禹日前代表政府走訪維京群島及波多黎各,分別捐贈2萬美元給當地賑災專戶,協助災後重建。

新聞稿指出,王贊禹10日至11日走訪維京群島的聖克勞島(St. Croix),拜會代理總督波特(OsbertPotter),波特感謝台灣民眾愛心,並表示此舉彰顯雙方長期而堅實的情誼,捐款將交由維京群島社區基金會運用。

王贊禹16日至18日則是走訪波多黎各,拜會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亦捐贈2萬美元協助波多黎各重建,羅賽洛說,當地重建組織「團結波多黎各」(Unidos por Puerto Rico)一定會善用捐款,期盼重建工作告一段落後,能有機會訪問台灣。
 

王贊禹回憶,1989年維京群島與波多黎各曾遭「雨果颶風」侵襲,他當時就參與捐款與賑災,這次能再度傳達台灣民眾的愛心,更是展現了台、美間長期的互助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瑪莉亞颶風#襲擊#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57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