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眾院通過臨時撥款法案 美政府重開張


發佈時間:2018/01/23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08: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3天,民主、共和兩黨終於在參眾兩院達成協議通過臨時撥款法案,聯邦政府終於重新開張!

美國國會參議院無法在期限前通過臨時撥款法案,從20日凌晨開始陷入停擺,這也是美國聯邦政府5年來首次關門。參議院兩黨從上週末起就復會展開談判尋求解決方案,最後參眾兩院在22日晚間表決,先後通過為期3週的聯邦政府臨時撥款法案,聯邦政府重新開張,終止停擺3天的窘境。

 

今天通過的臨時預撥款法案是因應2018財政年度預算案遲遲未過關,所進行的第3度臨時撥款。預算案無法通過,除了民主、共和兩黨對政府預算支出,特別是國防預算增加部分有歧見外,最大的關鍵在於俗稱為「追夢人計畫」的「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

這項法案是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2年6月時簽署的總統命令,目的是提供孩童時期非法抵達美國的移民穩定未來,並讓他們留下來追求夢想。

不過,川普認為,DACA保護的是違反美國法律的人,對合法移民來說不公平,並侵犯國會制定移民法的權力。川普於去年9月5日宣布終止追夢人計畫,但給予國會6個月時間、也即今年3月5日前研擬對策。
 

面對期限將至,民主黨國會議員積極推動希望延長實施年限,杯葛預算案的目的也是希望能迫使共和黨坐下來協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參議院#聯邦政府#停擺#臨時撥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42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