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興雅難民遣返 孟加拉保證出於自願


發佈時間:2018/01/22 0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孟加拉今天再次向國際社會保證,計畫遣返數十萬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回到衝突累累緬甸西部,將會出於難民「自願」,並與聯合國機構合作。

法新社報導,孟加拉外長阿里(A.H Mahmood Ali)在向各國外交官員簡報時,堅稱遣返約75萬洛興雅難民的行動,會納入聯合國難民署。這些洛興雅難民是從緬甸逃出,躲避動亂與軍事鎮壓。

 

阿里在達卡的會議中說:「為確保遣返均為自願,孟加拉已納入了聯合國難民署(UNHCR)及其他相關國際組織參與的條款,參與整個遣返程序。」

孟加拉與緬甸遣返洛興雅難民的計畫,將於近日內展開,為期2年。這些難民目前在兩國邊界的擁擠難民營,處境悽慘。

遣返計畫遭洛興雅難民憤怒抗議,難民中有許多人身上仍印著暴行的傷痕,包括謀殺、強暴、家園遭縱火。人權團體與聯合國已表示,任何遣返作業都需出於自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孟加拉#洛興雅#穆斯林#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1337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