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砸大錢投資美國 川普致電表揚庫克


發佈時間:2018/01/19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2: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共和黨版本的稅改法案去年過關後,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宣布將在美國砸數千億美元投資,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已親自打電話跟庫克致謝。

彭博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昨天表示,將從海外匯數千億美元回美國,繳納約380億美元(新台幣1兆1274億元)的稅款,並在未來5年投資國內事業約3500億美元。蘋果計劃砸下約300億美元資本支出,將在現有和新的園區創造約2萬個新工作。

 

川普在賓州科里奧波利斯(Coraopolis)一間工廠演說時表示:「蘋果的領導人庫克是很棒的人。我昨天聽到這個消息時,聽到3500億美元時,我說:『你們的意思是他會投資3億5000萬美元,那將是一座美妙的工廠。』他們說:『不是,是3500億美元。』」

「我剛才打電話給庫克,跟他致謝,我認為沒有一間公司曾經在我們國家,砸下這麼大一筆錢過。」

蘋果股價昨天收在179.10美元的歷史新高,今天股價則大致持平。
 

庫克和川普關係並不密切。儘管庫克曾為美國兩大政黨提供政治獻金,但根據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他在2016年幫希拉蕊.柯林頓(Hilary Clinton)舉辦募款活動。

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發生白人至上主義者挑起的暴力抗議事件後,去年庫克捐200萬美元給反仇恨團體。庫克還在寫給蘋果員工的電郵中,批評川普將滋事責任歸咎於白人至上主義與反制方「兩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庫克#投資#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55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