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技術勞工簽證名單 美宣布將海地移除


發佈時間:2018/01/18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0: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2010年發生大地震死傷慘重,美國伸出援手協助當地人到美國國內就業,如今這小小義舉就要劃上句點,因為美國今天宣布將停發海地低技術勞工簽證。

路透社報導,川普據報上週在總統辦公室裡開會時質問,為何美國要接納海地和非洲等國的移民,還稱他們來自「鳥不生蛋」(shithole)的國家,事後川普對此否認。事過不到一週,國土安全部(DHS)便宣布這項改變。

 

國土安全部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說,將把海地從農業(類別H-2A)及非農業(類別H-2B)等季節性勞工簽證名單上移除。有80多國的公民可獲准發給上述美國簽證。

根據這份文件,海地人有「高度舞弊和濫用」簽證的行為,且有「高比例滯留超過簽證期限」。

國土安全部去年發布報告宣稱,2016財年間,持有包括H-2A和H-2B等各類非移民簽證的海地人,約40%滯留美國超過期限。
 

貝里斯和薩摩亞也都從名單上移除,原因分別是人口販運造成風險,以及未能將獲令離美的國民帶回母國。

國土安全部資料指出,從2012年歐巴馬執政團隊批准簽證開始,每年只有幾十名海地人到美國工作。

據資料,2016財年有65名海地人持季節性農業類簽證抵美;2017年3月到11月間,則有54名海地人獲發此類簽證。2016年持非農業類簽證的海地人數雖多過零人,但人數過低以致未記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地#勞工#簽證#低技術#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87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