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口冒紅光 菲律賓馬永火山恐將噴發


發佈時間:2018/01/1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4:01

菲律賓首席火山學家今天警告,境內最活躍的馬永火山(Mayon Volcano)可能在「數週甚至數日內」出現危險噴發,岩漿正不斷堆積在火山峰頂。

路透社報導,馬永火山過去兩天不斷噴出火山灰、泥漿和岩石,迫使3000多名居民從附近村莊撤離。

 

海拔2462公尺的馬永火山座落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西南方約330公里,因近乎完美圓錐形山體,成為艾爾貝省(Albay)著名觀光景點。

火山口昨天出現火光,意味熔岩已開始從火山口湧出。

馬尼拉機場當局表示,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Pacific)今天連續第2天以天候狀況不佳為由,取消飛往附近雷加斯皮市(Legazpi)的航班。
 

馬永火山最具毀滅性噴發發生在1841年2月,當時流出的岩漿掩埋一座城鎮,奪走1200條人命。上一次噴發則是在2014年,迫使數以千計民眾撤離。

法新社報導,當局下令1萬2000多名民眾離開一個範圍達7公里的撤離區,並且警告可能出現毀滅性的泥石流和有毒火山灰雲。

區域民防辦公室主任育寇特(Claudio Yucot)說:「居民留在撤離區吸火山灰,是很危險的事情。」

育寇特說:「過去幾週持續降雨,使得堆積在馬永火山山坡上的碎礫可能引發火山泥流。假如雨勢不歇,情況可能相當危險。」(中央社)

圖片來源/wtop new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火山#馬永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0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