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誤發飛彈警報  可能無防錯機制


發佈時間:2018/01/15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0: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夏威夷州昨天誤發彈道飛彈將來襲的烏龍緊急警報。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今天表示,民眾仍應信任政府的警報系統;但聯邦傳播委員會初步發現,夏威夷似乎沒有防錯機制。

美聯社報導,聯邦傳播委員會主席裴伊(Ajit Pai)今天在一份聲明裡指出,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已展開調查,但目前蒐集到的資訊顯示,夏威夷州政府似乎沒有適當的防護措施,以防止這類誤報發出。

 

法新社報導,夏威夷當地時間13日上午8時發出錯誤的飛彈來襲警報,卻花了近40分鐘才補發正確的澄清訊息。夏威夷州長表示,他們沒有自動取消錯誤警報的機制,意味需透過人工才能補正。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今天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敦促民眾不要因此產生任何錯誤結論。

尼爾森說:「我會痛恨任何人不遵從政府系統發出的警報,人們可以相信政府的各種系統,我們每天都會測試,夏威夷這次是個非常不幸的失誤,但這些警報系統不可或缺,分分秒秒都能救人一命。」尼爾森表示,國土安全部會與夏威夷當局一同努力,確保絕不再發生烏龍。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表示,這次誤報凸顯一個更廣泛的議題,即意外核戰的風險。

加巴德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說:「我們必須了解問題的根本,為何夏威夷與美國民眾今日會面臨北韓的核子威脅?總統最迫切該什麼事以杜絕這個威脅?我已呼籲川普總統,直接與北韓談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夏威夷#彈道飛彈#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96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