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批伊朗核協議  歐盟官員仍力挺


發佈時間:2018/01/12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0: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今天堅稱,伊朗核子協議「有效」。而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對德黑蘭重新祭出制裁。

法新社報導,茉格里尼在和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以及英、法、德等國外長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談後,表示「協議有效,而且正在達成主要目標,代表伊朗核子計畫受到限制和監督」。

 

美國總統川普一再批評這項核子協議。高級官員告訴法新社,他們「預期」川普明天將延長對伊朗制裁的「中止令」,使得美國遵守這項在2015年簽訂的協議。

歐盟、英、法和德曾在這項得來不易的核子協議扮演關鍵的角色,如今再度團結一致,力挺這項協議。伊朗同意這項核子協議以換取制裁鬆綁。

路透社報導,德國外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呼籲美國將伊朗核子協議,和德黑蘭的彈道飛彈,以及伊朗在敘利亞內戰中的角色,當成不同的兩件事來看。
 

嘉布瑞爾在和伊朗、英、法和歐盟首長舉行會議前表示:「我們應該將這兩件事分開來看:我們想要保留和伊朗的核子協議…以及伊朗在區域內扮演的棘手角色。」

嘉布瑞爾說,美國強調關於伊朗在中東戰略的疑慮並沒有錯。自川普上任以來,嘉布瑞爾即對美國外交政策直言不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盟#茉格里尼#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98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