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商瓜分客流 星巴克轉移戰場拚社區店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0:29
圖/TVBS
圖/TVBS

星巴克去年底才在上海開了頂級旗艦店引發話題,但面對電商衝擊,不只大店面未必賺錢,就連過去開在百貨商場的門市都面臨客流量下滑危機,因此星巴克未來拓展重點,瞄準社區打造小而美、氛圍輕鬆的店型,瞄準更願意掏錢的中高齡族群,希望靠新形態找到新商機。

全球最大星巴克選在上海開幕,佔地810坪,相當於半個足球場這麼大,裡頭賣起茶跟酒,連麵包烘焙坊都有,這間美國之外的第一間體驗店,從裡到外都引發討論,但這樣的新店型未來可能不是星巴克在大陸的主力。

 

素雅的白色外牆沒有醒目的招牌,看起來就像社區住宅,吧檯改成360度環島式,感受不到濃濃的商務感,反而多了些輕鬆氛圍,這就是星巴克接下來重點拓展的社區店型,主力飲料不再只有傳統咖啡,多了水果和氣泡元素,除此之外,裝潢以明亮色系為主,要有沙發、照片牆等等,營造客廳感,不含酒精飲品則是針對兒童設計,其他還包括寵物牽引繩、飲水區、手沖體驗等等,提高便利性和互動感。

改變這麼大其實也是為了因應電商衝擊,逛街的人少了,星巴克過去開在百貨商場的門市客流量下滑,想賺錢只好把戰場轉移到消費者家門口。選址重點必須是半徑1.5公里範圍內有10萬人居住的區域,而且挑的還不是白領為主體的新社區,而是瞄準更願意掏錢中高齡族群。

不只星巴克,連鎖火鍋店呷哺呷哺也打算進軍社區,麥當勞也提出相同概念,實體通路環境劇變下要靠新型態找出新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星巴克#旗艦店#電商#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48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