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習近平會媒體 講完話就走拒提問


發佈時間:2018/01/10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8: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在北京舉行聯合記者會,但馬克洪並未發表任何批評中國的言論,且兩人發表講話後即離席。現場法國媒體只好要求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折返現場答問。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中法雙方9日傍晚在馬克洪、習近平見證下,簽署數十項合作文件,但具體簽署的項目數及金額卻說法不一。

 

報導提到,在馬克洪、習近平到場前,中國官員要求參加簽字的所有人模擬彩排,並要求在場人士在馬、習入場時起立鼓掌。在簽署過程中,更有中方人士在簽字後向習近平一鞠躬。

根據報導,馬克洪、習近平隨後召開聯合記者會,馬克洪提到的卻是他與習近平都擁有5年任期,雙方可利用這段時間同步努力;還說他未來每年都會去中國;最後宣布送給習近平1匹馬,還說他的夫人是法國出生的熊貓「圓夢」的乾媽,「圓夢」就像是他家的孩子。

報導指出,馬克洪、習近平在記者會講完話便離場,並未開放提問。在場的法國媒體則沒有離去,要求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折返接受提問。
 

勒麥爾表示,法中合作將「完全透明」,凡是涉及法國國家戰略利益的項目,都會預先向中方說清楚,不讓外資進入。但法國也會採取措施,促進中國資本進入法國其他領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克洪#習近平#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3

0.0930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