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捍衛性別落差被炒 工程師反告谷歌歧視


發佈時間:2018/01/09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1: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谷歌公司(Google)工程師戴摩爾(James Damore)在公司備忘錄中將矽谷科技業性別不平等歸因於男女生物上的差異後,遭公司解僱,他今天以歧視為由控告前僱主。

法新社報導,狄隆律師集團(Dhillon Law Group)表示,已代表戴摩爾和其他因自身「保守政治觀點」、性別和高加索種族受到歧視的員工,提出集體訴訟。

 

向加州聖克拉拉(Santa Clara)法院提出的控訴說,戴摩爾和他的同僚因「其非主流的政治觀點,和高加索血統及/或身為男性的欲加之罪,而受到排斥、輕視和處罰」。

戴摩爾在3000字的公司文件中主張:「男女的偏好與能力分部不盡相同,這有部分要歸因於生理因素,而這些差異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們在科技領域和領導階層看不到同等比例的女性人數。」

谷歌去年8月開除戴摩爾。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說:「這份備忘錄的部分內容助長我們工作場所有害的性別刻板印象,違反公司規範,也越了界。」
 

路透社報導,戴摩爾因此聘請共和黨民權律師對舊東家提起訴訟。

根據訴訟文件,谷歌公司未能保護員工,尤其是白人男性,不會因為支持美國總統川普或抱持保守政治觀點等相關因素而受到職場騷擾。

訴訟文件也指控谷歌秘藏一份針對保守派媒體人的黑名單,不允許這些人進入谷歌辦公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性別#歧視#工程師#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120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