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中印對峙可能隨即再發生


發佈時間:2018/01/04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6: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印部隊近日在邊境再度發生摩擦。印度學者認為,隨著中國繼續強化在洞朗的武力,印度決心對抗,另一起類似洞朗對峙的事件可能很快到來。

「印度斯坦時報」(Hidustan Times)引述報導,大約10天或一週前,中共解放軍深入印度領土200公尺,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為藏南地區的邊境村莊修築道路,遭印度部隊阻止,最後共軍離開,但留下建材在當地。

 

此外,中共黨媒最近批評印度內政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日前訪問中印有領土爭議的阿魯納查省中印邊境哨站,及印度總理莫迪計畫近期可能訪問阿魯納查省,再度加深中印間的摩擦。

印度最大私人智庫新德里觀察研究基金會(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ORF)研究員、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 s College)教授潘特(Harsh V.Pant)今天在「印度人報」(The Hindu)撰文,為中印關係擔憂。

潘特認為,2017年是中印關係的一個轉折點,印度開始對中國野心勃勃的「一帶一路」採取強硬立場,中國則加緊對南亞的控制,而中印部隊洞朗對峙則突顯了近幾年來的中印關係挑戰。
 

他指出,印度對「一帶一路」的態度,中國感到不滿。印度拒絕出席北京「一帶一路」高峰會,以抗議「中巴經濟走廊」推動。印度可能是唯一敢正面挑戰中國的國家。

文章說,隨著2017年結束,愈來愈多印度的鄰國捲入中印複雜的關係中,包括中國與馬爾地夫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中國更加強化與巴基斯坦的關係,及反對印度加入核子供應國組織(NSG)。

潘特表示,印度則致力推動更廣泛的印度洋太平洋區域合作,於去年11月參加馬尼拉舉行東協與東亞高峰會場邊進行的美、印、日、澳四邊會議,而「東進」(Act East)政策也獲東協支持,東協10國元首將到印度參加共和日(Republic Day)慶祝活動。

文章指出,對印度而言,中國已成為崛起的鄰近大國,並成為挑戰;對中國而言,正面對一個與過去不同的新德里。

潘特認為,隨著中國持續強化在洞朗的武力,印度決心對抗,另一起類似洞朗對峙的事件可能很快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印部隊#摩擦#印度#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1

0.1776